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睿心妈妈

可爱的宝贝,心爱的手工以及那小小的心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了突击的毒  

2007-10-31 11:10:16|  分类: 胡乱想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我想我是中毒了,中了《士兵突击》的毒,至少也是有了强烈的后遗症。以前别人看《越狱》看《哈利波特》后出现的后遗症我现在都出现了。在花了三天时间把它看完后,一直没有从中脱离出来,干什么都没精神,只要一闲下来,脑袋中绝对就会出现剧集中的画面,甚至连桌面都变成了士兵突击。

       有很多很多感触,可冷静了两天再来写,却不知道该写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 欣赏片中的情,欣赏片中的哲理,欣赏当兵的那种气质。前几天答的那套题目中有道问我下辈子想做什么,现在我想改答案了,下辈子我想做个军人,感受一下那种气氛那种情,我想感觉应该会不错。

       我想不是我没感触了,而是感触更多了,每句话,每多想一遍就会有更深一层的感受。我想我还需要再想想。

       我记得第一个想的是班长的情。总觉得班长就像是大学里的辅导员,干的都是一样的事。为什么班长在复员时总能赢得士兵的不舍,而大部分的辅导员在学生毕业后就会被忘记?史今当了九年班长,到复员时当了十年。他用的方法他用的话语都足以给我好好的上一堂心理实践课。他是在以心换心。可我这人天生就不太愿意与人太接近,真正能与我接近的可能用一只手就能数得完。我真的适合去当辅导员吗?

       这是部男人的片子,可没有女演员并不代表没有感情戏。这里面都是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友情、亲情。高城与561抱着哭,高城与成才抱着哭,成才在片尾的哭,史今与三多一起痛哭。。这里面的哭戏并不少,可这些哭一点都不妨碍他们真正男人的形象。这些都是些至情至性的男儿。

       这里面真的有很多台词都能给我新的感觉。“有些人每天都在焦虑”“日子就是问题叠着问题”“不抛弃不放弃”等等等等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因为喜欢这部片子,特意去了百度里《士兵突击》的贴吧,才发现帖子的点击率都是以百万来计,每分钟都有人在帖吧里说话;才知道扮演高城的演员在生活中也越来越像高城;才知道这本是部五十集的片子,被导演K.O.成了二十八集;才知道这剧本在05年就获得过曹禹戏剧奖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因为喜欢这片子,特意在网上买了这本书,我希望会有更多的感动带给我。不是我认为这本书会不好,而是我怕我已经丧失了阅读的能力。朋友在博客里说他去现场看《暗恋桃花源》,我想我在最近没机会看现场版的,就买了本书,不知道是话剧版本的原因还是我自身的原因,没被感动到。也许真的是因为看杂志看没营养的东西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 不知道到底该说什么了。看完书再来说吧。

 

补充一下,这片里并不是真的没有出现女性,除在三多休假那一个月中出现的路人和村子里的二婶,真正露了脸的是那个女毒贩,可同样是一句话都没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