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睿心妈妈

可爱的宝贝,心爱的手工以及那小小的心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醉椒凤爪  

2010-12-23 14:29:49|  分类: 手工-吃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醉椒凤爪 - 睿心妈妈 - 睿心妈妈

 

        呵呵。。嘴馋呀,外面买的又太贵,毕竟俺现在是个啃夫一族,还是省点好:)

        照着网上的方子做的,自我感觉还不错啦,反正我只是想要那个味,我又不挑的,差不多就行了~俺男人倒说我第一次做,还不错,呵呵。。难得夸我一回哦:)

        我也没太按具体的方子做,看着大概弄的。先把鸡爪洗了、把指甲切了、煮了。煮时把浮在表面的沫弄掉,一直煮到筷子能插进去就关火。把鸡爪洗了切了,然后放进冰水里冰镇十五分钟。再放进盒里,倒上野山椒及野山椒水,然后就是花椒、小米椒、盐、姜、蒜、红糖、白酒还有凉开水或泡菜水,淹过鸡爪。放冰箱里放一天,就OK了。

        卖菜的阿姨告诉我说把芹菜段焯熟了放一块泡着味道会不错,而且最好是用泡菜水。俺家没做泡菜,因为我家那老男人说不喜欢吃泡菜,可一到要用泡菜水时他又说如果我做了他也会吃点。哼,挑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了,为啥叫醉椒凤爪呢,呵呵。。因为我白酒倒多了!哈哈。。好大一股酒味哦~不过,味道还是不错滴~~~

        我发现什么时候我想动手做吃的了,绝对就是因为我嘴馋了:)比如甜酒,四川这边是叫醪糟的。我想吃呀,特别是冬天,嘴馋得不行,超市里卖的,八九块十来块一瓶,没两次就吃完了,干脆,自己动手!我已经做过两三次了哦~下回摆出来给你们看看~:)对了,还有月饼。呵呵。。今天过中秋,自己做了月饼了,当时懒得上网放博客里来,现在再放也不合适了。等明年吧,明年再做月饼时,一块放上来~先欠着吧~: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